NASA要研发一种静音超音速飞机 声音还没有汽车大

腾讯数码 2017-07-26 作者:Guti

  腾讯数码讯(Guti)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设计了一架全新的超音速飞机,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新技术帮助国际旅客大幅减少旅行时间。同时这家新的超音速飞机,最大的亮点是能够将飞行噪音降低到普通的协和飞机水准。

  根据《彭博社》的消息称,从今年8月开始,NASA将开始接受飞机制造商的投标,并且这个设计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模式。美国太空总署已经拨款近4亿美元,希望能够在未来5年内将这个项目执行到生产阶段。

  NASA的这个计划目的是为了能够创造一种被商业使用的超音速飞机,帮助满足日益增长的高速航空运输需求,而这一趋势主要是受到了分布式劳动力以及跨国集团需求的刺激。NASA希望未来能够与洛克希德马丁、General Dynamics、波音等飞机制造商合作,甚至也包括一些小规模的初创公司,包括来自于科罗拉多州的Boom Supersonic在内,功能致力于解决交通运输问题。

  Boom公司首席执行官Blake Scholl早前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证实,公司正在挑战研发一种大幅减少发动机噪音的超音速飞机技术。而这项技术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能够防止低空超音速飞机影响海上船舶的航行,解决由于规章制度而带来的各种限制。

  NASA的部分设计是由洛克希德公司完成,而这个设计的最终目的是能够让超音速飞机在飞行时发出的噪音与普通高速公里上的汽车相同。根据《彭博社》报道,这种声音大约在60到65分贝之间,而协和式飞机的噪音水平为90分贝。

  NASA希望这份合同在签署之后,在2022年之前在人口密集地区进行测试,并且为相应的规则调整提供具体的依据。Boom公司希望能够在明年就展示自己的最新技术,因此从目前来看,在未来的十年里,这个之前一直并不太受重视的低音超音速飞机静音技术,市场竞争将变得越来越激烈。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