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肯定在用,这14大发明让人类大大进步!

网易科技 2017-07-03

  铅笔  铅笔进化成现在的形态是在1500年代有人在英格兰坎布里亚发现巨大的石墨矿床的时候。该石墨被锯成一根根,被误以为是铅。1560年,意大利人找到了挖空木条的办法,并将石墨嵌入木条当中。这种方法沿用至今。美国生产的铅笔大多数被刷成黄色。  

  锡罐  罐头是用来储存食物、饮料、油、化学物品以及各类其它产品的容器。罐头发明于1810年,最早是钢制的,用铅密封。现在,日常所见的饮料基本都用铝制罐头来装,那些罐头还配有方便你打开的拉环。  

  数学  数学没有被广泛接受的定义。它是一门研究数字、结构、空间、变化和移动的学科。形式主义数学研究符号和规则。逻辑数学则研究可计算的模型。对于数学实际上具体是什么,人们没有达成一致的共识。  

  火  190万年以前,生火取暖和煮食的能力,改变了人类的早期生活习惯。生火煮食物,不仅仅能够杀死食物中的细菌,减少人类的疾病,还能够吓跑食肉动物。想想看,要是在BBQ野外烧烤季节没有火,极客们该去哪里玩耍呢?  

  零  零,无,没有,又或者电话号码中的“0”,在阿拉伯语中都用一个意指“空的”(empty)的词来表示。它源自公元前4世纪的中国。它可以说是一个自相矛盾的存在。在为它的存在性而争论的时候,古希腊人问道,“‘什么也没有’怎么可以成为某种东西呢?”话虽如此,看到自己的银行账户余额后面多几个零,还是很不错的。  

  算盘  算盘是一种基于框架的计数器。串在木棒的珠子决定依次的数量级,从而让计数比心算要更加快速。  

  矿物燃料  石油、汽油、其它的挥发性物质等矿物燃料是由有机体数百万年的分解形成的。一旦燃烧起来,它们就能够产生大量的能量,同时也产生温室气体。2016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达到65.87亿公吨等量的二氧化碳。从1990年到2015年,美国温室气体总排放量增长了3.5%。  

  纸  纸于公元前2世纪在中国出现,由木浆、破布或者草制成,干燥之前需要进行浸软。纸不仅仅用于书写,不然的话,用什么来保护你的亚马逊Prime包裹呢?  

  发酵  发酵过程将食物和液体中的糖分转化成酸、气体和酒精。各式腌菜、酸奶和韩国泡菜都是发酵食品,葡萄酒也是。啤酒当然也是。  

  牙膏与牙刷  大约公元700年,用猪鬃制成的牙刷在中国为人们所使用。牙膏自1780年以来开始进入量产时代,它可谓多数美国人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发明。  

  几何学  几何学是研究形状、面积、角度、长度和体积的一门学问。古典几何学研究点、线、面和角,而代数几何学则被应用于密码学。  

  围堰  当你站在一座古代桥梁上,很好奇桥的基础结构是如何在水下建造起来的,你不妨想象一下围绕柱体的围堰。围堰是一种防水建筑物,通常由钢板桩筑成防水层,将水下某一区域围住,并将结构内水排干以便可以施工。  

  日历  日历最早于大约3000年前被发现,它是记录太阳、星体和月亮的观察结果的一种方式。阳历给每一天指定一个日期,阴历则根据月亮的周期计算天数。这种阿兹特克历代表结合宗教日历和农作日历的52年“世纪”。  

  研磨  人类研磨谷物、坚果和种子已经有1.2万年的历史。研磨最早是用磨石砂轮来进行。带有桡神经沟的圆形磨石或者手推磨石可让全谷物灌注在磨石的中间,研磨出来的面粉会出现在磨石的边缘。(乐邦)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