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高铁来了!直击“复兴号”内部设施

中国新闻网 2017-06-27

  6月26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将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图为“复兴号”高铁列车内部设施。

  “复兴号”驾驶室。

  据了解,“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目前有“CR400AF”和“CR400BF”两种型号。与广为人知的“和谐号”相比,“复兴号”在“颜值”上有一定提升。

  “复兴号”将率先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分别担当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车。图为“复兴号”高铁餐车。

  复兴号”在设计寿命、车内空间和舒适度上都有所提升。

  此外,“复兴号”的列车高度增加到了4050毫米,车内空间更大,车内噪声明显下降,座位间距更宽敞。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新闻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