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潜入深海!“蛟龙”南海峡谷探险记

新华社 2017-05-08 作者:刘诗平

这是“蛟龙”号从海底带回的裂黑珊瑚样品(5月6日摄)。

  这是“蛟龙”号从海底带回的裂黑珊瑚样品(5月6日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5月6日搭载科学家潜入南海东北部海底,遇见非同一般的深海峡谷景象,经历了一段独特的旅程。“蛟龙”号潜入深海,是为了探索海底浊流。我国南海东北部发育着大量的海底峡谷,是全球公认的研究现代海底浊流的天然实验室。

这是“蛟龙”号从海底带回的海葵样品(5月6日摄)。

  这是“蛟龙”号从海底带回的海葵样品(5月6日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5月6日搭载科学家潜入南海东北部海底,遇见非同一般的深海峡谷景象,经历了一段独特的旅程。“蛟龙”号潜入深海,是为了探索海底浊流。我国南海东北部发育着大量的海底峡谷,是全球公认的研究现代海底浊流的天然实验室。

“蛟龙”号在海底拍摄的陡崖地貌(5月6日摄)。新华社发(中国大洋38航次第二航段现场指挥部提供)

  “蛟龙”号在海底拍摄的陡崖地貌(5月6日摄)。新华社发(中国大洋38航次第二航段现场指挥部提供)“蛟龙”号载人潜水器5月6日搭载科学家潜入南海东北部海底,遇见非同一般的深海峡谷景象,经历了一段独特的旅程。“蛟龙”号潜入深海,是为了探索海底浊流。我国南海东北部发育着大量的海底峡谷,是全球公认的研究现代海底浊流的天然实验室。

5月6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从“向阳红09”科学考察船布放入水。

    5月6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从“向阳红09”科学考察船布放入水。“蛟龙”号载人潜水器5月6日搭载科学家潜入南海东北部海底,遇见非同一般的深海峡谷景象,经历了一段独特的旅程。“蛟龙”号潜入深海,是为了探索海底浊流。我国南海东北部发育着大量的海底峡谷,是全球公认的研究现代海底浊流的天然实验室。

5月6日,深潜归来的中国海洋大学副教授毕乃双、实习潜航员刘晓辉和潜航员唐嘉陵(从左至右)挥手致意。

  5月6日,深潜归来的中国海洋大学副教授毕乃双、实习潜航员刘晓辉和潜航员唐嘉陵(从左至右)挥手致意。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5月6日搭载科学家潜入南海东北部海底,遇见非同一般的深海峡谷景象,经历了一段独特的旅程。“蛟龙”号潜入深海,是为了探索海底浊流。我国南海东北部发育着大量的海底峡谷,是全球公认的研究现代海底浊流的天然实验室。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