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推动2020年5G商用

人民日报 2017-01-09

  本报北京1月8日电 (记者谷业凯)“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日前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下一步要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5G标准,基本完成芯片、终端和系统设备的研发,为2020年启动5G商用奠定基础。

  闻库指出,宽带移动通信专项全面支撑了我国移动通信发展,实现了从“2G跟随”“3G突破”到“4G同步”的跨越,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目前,我国已率先提出5G概念和技术路线,发布了5G无线和网络技术架构等白皮书,并启动了相关技术研究。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