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1791543682613745.jpg

京张高铁引入北京铁路枢纽工程开工

科技日报 2016-11-01

  科技日报讯 (记者矫阳)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京张高铁引入北京铁路枢纽工程于10月25日正式开工,各标段工程也正在有序推进,确保2019年全线开通。

  作为国家规划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以下简称京张高铁)是“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东段。同时,也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

  据介绍,日前,为配合京张高铁北京北至清河段引入北京铁路枢纽工程施工,同时满足施工作业期间民众乘坐原北京北站始发(终到)列车的出行需求,自2016年11月1日起,北京北站、清河站暂停办理客运业务,清华园站停止办理客运业务。

  1909年通车的京张铁路,是中国人修建的第一条干线铁路。百年后,京张高铁也全面开建,2019年全线开通后,届时速度将从百年前的35公里/小时飙升至350公里/小时。2022年,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办冬奥会,京张高铁将成为冬奥会的主力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