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重大的十一项工程学发明!

网易科技 2017-10-27

  DNA传真机:这种数字生物转换器(DBC)能够根据任何数字指令打印遗传编码。但它还只是一个原型,随着错误的不断更正,发明者希望未来医院能借其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医疗服务,或者大批量生产疫苗对抗病毒的爆发。在更遥远的未来,它或许能够将生物体送往其它星球。

  漂浮的铁轨:铁轨需要保持直的,但是浮桥会随着水出现上下和左右摆动。Sound Transit公司的新项目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这个项目将在2023年完工,钢铁平台和柔性轴承将保持轻轨的直线度。到2030年每天有5万名乘客将搭乘14.8万磅重的火车全速穿过水面,从西雅图前往华盛顿的默瑟岛。

  可复制的机器手臂:这款机器手臂的造价不到1.2万美元,它比装配线的大多数机器手臂都便宜,而且它灵巧到能够组装自己的克隆体。这是一款联合机器人,这意味着它也能够与人类合作。碰撞探测系统能够在人类工作者的手臂和手指进入机器手臂的工作范围时发出警报,而且会迅速停止工作以避免工伤事故。

  苏格兰的Hywind,世界第一座漂浮风力发电厂:5座巨大的涡轮发电机矗立在约121米深的苏格兰海岸,它能够为大约2万个家庭提供足够的电能。这个浮动风力发电厂项目接近海滨,但是未来这些设施将能够进入更深的海域,那里的风将更强。这个项目对于那些喜欢清洁能源以及想要保持海洋清洁的人们来说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酷似摄像机镜头的透明屋顶:亚特兰大最新的体育场拥有8个重达500吨的钢铁“花瓣”,这些花瓣覆盖着耐用的半透明织物,它们距离地面有60米高,能够为球迷和运动员遮风挡雨,而且能够像摄像机镜头一样在9分钟内实现开启和关闭。

  海洋蛇形机器人:修复水下设施,特别是在寒冷环境下作业,对于人类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但是这对于机器蛇来说很容易。这种滑溜溜的模块机器人在寒冷的挪威海湾进行了水下测试。操控者希望到2020年,这种机器人就能够在海底电缆或者石油设备附近的海底运用工具执行故障修复的工作。

  铅的安全循环利用:铅酸电池能够帮助你启动你的汽车,它们还能够为农场提供服务,而且100%可再循环。但是将铅熔炼成新电池的过程需要化石燃料而且非常脏。Aqua Metals公司这项最新提炼方法使用了一个室温的电化学系统来熔解铅,而且不会出现有害排放。这种方法提炼出来的铅与传统方法相比更纯净而且品质更高。

  机器繁殖的灭虫军队:埃及伊蚊能够让人类感染各种病毒,比如说肯孔肯雅热和寨卡病毒等。Debug公司试图通过释放一小群感染细菌的埃及伊蚊来阻止它们传播疾病。当Debug公司自动系统饲养的雄性蚊子与野生雌性蚊子交配,它们的卵将无法孵化,以此减少蚊群数量。Debug公司目前已经在美国加州的夫勒斯诺市附近释放了大约2千万只蚊子。

  3D打印:从产业规模来说,使用合金进行的3D打印设备并非下一个巨大的变化,因为它不仅庞大而且昂贵。现在企业家们可以选择更小更快的3D打印设备。这种新型的设备将使用喷墨打印机一样的技术将粉末和粘合剂转变成你渴望的坚硬小部件,它的速度是目前激光打印技术的百倍左右。

  合成蛛丝:这种受蛛丝启发的丝线是在酵母桶中培育出来并借助机器编织成型的,它们不仅牢固而且轻盈。这款限量版领带意味着首件合成蛛丝衣物已经可以从市场上买得到。最终BoltSpun公司的这款蛋白纤维领带能够成为石油衍生领带的替代品,后者目前占据了世界领带行业65%的市场。

  单轨过山车:当乘客们明年春天踏上落基山脉打造的全新“猛龙铁轨过山车”时,他们将爬入两侧都完全开放的单座小车内,以高达80.5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翻转循环。乘客们并不是在传统的双轨轨道上运行,而是采用了一个只有38厘米宽的铁轨,这就让它看起来好像没有轨道一样。游乐场的工程师们也尝到了甜头,因为单轨设计减少了钢铁的使用,因此造价就会降低,而且能够减少底座的需求。(过客)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