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7年以来科技行业最成功的产品技术

网易科技 2017-10-19

  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Model 3由于生产延迟,到目前为止Model 3仅仅生产了260辆,低于特斯拉的预期。但鉴于它的预订量超过30万辆,该款相对便宜、提供自动驾驶模式的电动汽车毫无疑问最终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我们的交通出行方式。CNET对于该产品的第一印象是:“这款电动汽车不仅外观出众,驾驶体验也十分出色,而且价格上很有竞争力。”  

  以太币  比特币可能仍然是最众所周知的加密货币,不过相对晚出现的以太币(Ethereum)也称得上2017年加密货币的主角。它支持智能合约,日益能够引起大企业的兴趣,今年以来它的价值也飙涨了4800%。包括三星、英特尔和摩根大通在内的一众财富500强企业携手成立了企业以太币联盟,来为该技术开发应用。  

  任天堂Switch游戏机  由于之前的Wii U游戏主机销售表现不温不火,股价陷入了长达十年之久的下滑周期,游戏巨头任天堂在2017年3月推出Switch的时候毫无疑问极其需要它一炮而红。该掌机与家用游戏主机的混合产品也不负所望:它连续数个月销售一空,且获得了游戏媒体的一致好评。  

  《塞尔达传说 荒野之息》  游戏机的成功离不开出色的游戏产品。任天堂今年最成功的一款游戏当属《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The Legend of Zelda: Breath of the Wild),截至8月,该游戏已经卖出了350万份以上。《荒野之息》可谓大红大紫,被誉为塞尔达系列迄今为止最好的版本之一。游戏网站GameSpot更是给予了它极其罕见的完美评分。  

  猎鹰9火箭重新发射  今年,SpaceX重新发射它的猎鹰9(Falcon 9)火箭,创造历史。它成为首支被重复用于执行不同任务的火箭,这是向大幅降低太空旅行成本迈出的重要一步。  

  DeepMind AI  当初,计算机来挑战我们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如今,谷歌DeepMind打造的AlphaGo击败来自中国的大师级围棋选手柯洁。DeepMind最初获得了3000万盘棋的数据库,通过与自己下棋形成战略。  

  CRISPR的进一步进展  科学家们在利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展开基因研究上取得了更多显著的进展。在美国费城的坦普尔大学的一项前景光明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利用CRISPR从受感染老鼠的基因组中移除HIV DNA。与此同时,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利用该项技术对人类胚胎中危险的突变基因MYBPC3进行纠正,以防止其被遗传到后代。  

  Ryzen Threadripper 1950X芯片  英特尔已经统治高端台式机处理器市场很长一段时间,不过AMD新推出的Ryzen Threadripper 1950X芯片算得上英特尔王位的强有力挑战者。英特尔的新芯片Core i9-7980XE提供的核心数量或许比16核的Threadripper 1950X多两倍,但AMD的版本仅售1000美元——比英特尔的产品便宜一半。  

  无人机取得重大飞跃  无人机找到了新的重要用途:拯救人类生命。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无人机操作员协助佛罗里达州、德州和波多黎各的飓风救助工作,参与调查损失情况和定位需要拯救的人员。电力维修人员和保险理算员在工作中也十分依赖该项技术。  

  仅售10美元的Raspberry Pi Zero W  Raspberry Pi Zero W单板计算机于2017年2月推出,它配备1GHz单核CPU、512MB运行内存和摄像头连接器,支持Micro-USB、无线LAN和蓝牙连接,售价仅为10美元。  

  苹果的A11 Bionic芯片  苹果最新且最强大的六核移动处理器A11 Bionic不仅仅在跑分上完爆高通骁龙835处理器,它的体积也比之前的A10四核设计小30%。  

  “卡西尼号”结束使命  由美国和意大利联合研制的“卡西尼号”太空探测器在经过6年8个月、35亿千米的漫长太空旅行之后,于2004年7月1日按计划顺利进入环绕土星转动的轨道,开始对土星大气、光环和卫星进行历时4年的科学考察。2017年9月15日,“卡西尼号”结束了其长达19年的使命,坠入土星大气层。  

  苹果W1芯片  苹果去年便推出了其连接快速的W1移动应用处理器,但直到今年该产品才真正被大范围使用。该芯片还改进了蓝牙连接范围和电池续航能力,目前已经登录在部分Beats耳机和无线耳机AirPods上。  

  每千瓦时发电只需6美分的太阳能  太阳能在2017年取得了一项重大的里程碑:根据美国能源部(DOE)的数据,在堪萨斯城,实用级太阳能面板如今每千瓦时发电成本为6美分,已经达到了2020年的目标。目前,太阳能供给量仅占美国总电力需求的1%至2%。但DOE指出,随着成本持续下降,太阳能现在占美国所有新发电量的三分之一。  

  Hulu电视剧《侍女的故事》  在由Netflix和亚马逊所主导的流媒体视频领域,Hulu仅处在二线地位。但随着该公司反乌托邦题材电视剧《侍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的开播,2017年情况有所改变。该仅面向流媒体服务的剧集不仅仅成为Hulu史上最热播的电视剧,还席卷艾美颁奖典礼,一口气拿下包括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在内的五个奖项。  

  英特尔的第八代芯片Kaby Lake R  英特尔新一代的笔记本电脑芯片Kaby Lake R于今年8月推出,性能较前一代提升40%。i5和i7芯片将继续使用14纳米架构,但多出两个核心。  

  三星Galaxy S8旗舰机  虽然三星Galaxy S7受困于一些问题,但新一代的Galaxy S8备受好评。CNET在评测文章中称该产品配置高端,“设计令人惊叹,”甚至称其为“最漂亮的手机”。此外,不同于苹果的新iPhone,它并没有取消耳机接口。  

  Snapchat Spectacles智能眼镜  Snapchat Spectacles智能眼镜专门为Snapchat“阅后即焚”多媒体通讯应用的使用而打造,支持从佩戴者的视角录制视频。该款售价130美元的眼镜颇为新奇,Snap CEO埃文?施皮格尔(Evan Spiegel)称他做该款产品是“因为它很有趣”。该可穿戴产品比失败的谷歌眼镜要受欢迎得多,目前已经卖出了15万副左右。  

  面部识别技术  该技术称不上什么新鲜技术,但在苹果的带动下,作为一项安全功能,它今年取得了巨大的跃进。该公司在iPhone X中用面部识别技术取代指纹传感器。在中国,蚂蚁金服也在肯德基推出了刷脸支付功能,让消费者不用钱包或者手机也能够完成支付。(乐邦)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