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源自《星际迷航》中的幻想技术

网易科技 2017-09-22

  据TechRepublic报道,自从科幻类电视剧《星际迷航:企业号》(Star Trek: Enterprise)于2005年停播以来,它的粉丝们就再也没看到过这个系列的续集。直到12年后,新的电视剧《星际迷航:发现号》(Star Trek: Discovery)即将开播。不管你是它的批评家,还是期待着其早日上映的粉丝,它依然坚持着《星际迷航》的固有风格,这意味着你可以在古老的星际旅行技术中发现很多新的东西。为了纪念和庆祝新剧即将上映,我们汇编了最著名的“星际迷航技术”。

  相位手枪:出自《星际迷航:企业号》(Star Trek: Enterprise),这种相位枪是后来时代的一种技术先驱。它只有两种设置:眩晕和杀戮。但它没有足够的力量使人蒸发。

  相位仪:出自《星际迷航:发现号》(Star Trek: Discovery),除了它的外观之外,人们对它似乎并不了解,它的灵感来自于kirk时代的相位仪。

  相位仪:出自《星际迷航:原创系列》(Star Trek: Original Series),这是原创系列中出现过的Type 2相位仪。它与较小的Type 1型相位仪(顶部的黑色部分)相结合,也可以独立地移除和使用。

  相位仪:出自《星际迷航:下一代》(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这是另一个Type 2相位仪。请注意手枪的握杆,这是一种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它与未来人体工程学的尝试完全吻合,也是《星际迷航》设计的标志。

  相位步枪:出自《星际迷航:企业号》(Star Trek: Enterprise),这种武器在《星际迷航》系列中也十分罕见,主要是MACO部队在使用。

  相位步枪:出自《星际迷航:发现号》(Star Trek: Discovery),尽管与原创系列相比,这种相位步枪与《星际迷航:企业号》的类似武器存在更多共同点,但它看起来相当给力。

  相位步枪:出自《星际迷航:原创系列》(Star Trek: Original Series),我们几乎很少听说过这种武器,也没有看过这部由原剧第二名飞行员拍摄的标志性镜头。但在60年代的《星际迷航》中,你再也找不到比这更俗气的东西了。

  相位步枪:出自《星际迷航:下一代》(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这种相位步枪似乎显得相当笨重,似乎是从随机小发明中拆卸组装起来的。

  克林贡颠覆者:出自《星际迷航:发现号》(Star Trek: Discovery),有关克林贡人的任何东西都有粉丝拥趸,这些看似被钉子覆盖的武器看起来很吓人,同时也显得很酷。最近《星际迷航:发现号》联合制片人泰德·苏利文(Ted Sullivan)接受采访时透露,迄今为止所看到的克林贡人实际上来自一个分离了200年的分离派别。他们对Kahless忠诚无比,佩戴着古老的克林贡装备。

  克林贡颠覆者:出自《星际迷航:原创系列》(Star Trek: Original Series),原创系列中的克林贡人是与过去和未来截然不同的物种。星际迷航:原系列克林贡颠覆者最初的Klingons是一种与过去和未来的兄弟们不同的品种。他们似乎已经抛弃了Kirk时代的黑暗、有刺、令人生畏的武器,从而选择原子时代的射线枪。也许他们的审美选择随着他们的额头消失了。

  克林贡颠覆者:出自《星际迷航:下一代》(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这是我所知道和喜爱的颠覆者。在我小的时候,我甚至有个玩具玩伴,我不得不不断地编造一些理由来解释:为什么年轻的星际舰队军官(我)会拥有克林贡人的标志性武器。

  扫描仪:出自《星际迷航:企业号》(Star Trek: Enterprise),与相位枪一样,NX-01 Enterprise(企业号)上的工作人员还没有使用过“三分器”,但他们有扫描仪。这些小型手持设备可以完成大部分相同的事情,但它们“更原始”。

  三分器:出自《星际迷航:发现号》(Star Trek: Discovery),这种仪器很明显从原创系列中得到了线索。它又大又笨重,甚至还有很多类似的按钮。

  三分器:出自《星际迷航:原创系列》(Star Trek: Original Series),实际上它就是《星际迷航:发现号》中三分器的翻版,增加了翻转式屏幕,有点儿20世纪60年代的风格。

  三分器:出自《星际迷航:下一代》(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三分器的体型更小,拥有更多按钮,并且在十几个不同的颜色和位置上闪烁。这种三分器已经拥有许多了不起的功能,谁知道它是怎么运作的,或者那些无数的按钮是做什么的,但它总是能以华丽的方式完成所有事情。

  通讯器:出自《星际迷航:企业号》(Star Trek: Enterprise),就像这个系列中许多手持技术那样,这款通讯器很小。在斯科特·巴库拉(Scott Bakula)饰演的舰长照片中,很难看到通讯器,但这个小灰色的正方形就是。我很想知道,这种口袋大小的飞船—地面通讯技术最终将走向何方。

  通讯器:出自《星际迷航:发现号》(Star Trek: Discovery),这种通讯器显然受到原始启发,只是看起来更有未来范儿。

  通讯器:出自《星际迷航:原创系列》(Star Trek: Original Series),你可能很容易认为,这个小装置代表了整个时代的移动通信美学标准。

  通讯器:出自《星际迷航:下一代》(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那些不熟悉《星际迷航》的人可能很难在这张照片里找到通讯器:它就是皮卡德舰长(Captain Picard)胸前的徽章。这个时代的人已经完全不用手持和可穿戴设备了。更有可能的是,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尤其是拥有联网能力的智能手表出现的时候。

  传送室:出自《星际迷航:企业号》(Star Trek: Enterprise),企业号的船员并没有频繁地传送自己,它仍然是一项不可靠的技术。可悲的是,对于那些未来“星际迷航世界”中的人来说,事情似乎也没有变得更好,意外总是不断出现。

  传送室:出自《星际迷航:发现号》(Star Trek: Discovery),这个怪异的传送室据说并非位于企业号上,而是来自于神舟号,另一艘将在新系列中出现的飞船。

  传送室:出自《星际迷航:原创系列》(Star Trek: Original Series),最原始的传送室,拥有最先进的传送效果。

  传送室:出自《星际迷航:下一代》(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这是《星际迷航6:未知国度》中的传送装置,看起来更有未来范儿。

  控制装置:出自《星际迷航:发现号》(Star Trek: Discovery),在最新的预告片中,我们对这个发现号上的船员了解不多,但她的头上似乎有个控制装置。控制论始终是《星际迷航》的一部分,也许她将成为日常生活中使用这类技术的最新角色。

  控制装置:出自《星际迷航:原创系列》(Star Trek: Original Series),在《星际迷航》的最初系列中,使用控制装置最著名的例证就是派克舰长(Captain Pike)的轮椅。在一次严重的训练事故后,这个轮椅开始支撑起他的生活。派克舰长可以使用大脑控制它,并对问题做出肯定或否定回答。

  控制装置:出自《星际迷航:下一代》(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乔迪·拉弗吉(Geordi La Forge)无疑是星际迷航历史上最著名的电子人。他出生时即先天失明,但可通过VISOR视物,后来更是拥有了控制眼。VISOR给了他远超普通人更大的视野,他曾救过许多船员的生命。

  飞船:出自《星际迷航:企业号》(Star Trek: Enterprise),NX-01 Enterprise是首艘以“企业号”命名的飞船,也是第一艘被建造的NX级飞船。

  飞船:出自《星际迷航:发现号》(Star Trek: Discovery),发现号的设计灵感很大部分来自星球大战概念艺术家拉尔夫·麦奎里(Ralph McQuarrie)的《星际迷航》概念艺术。麦奎里为废弃的《星际迷航》电影设计企业号概念,他的设计被视为发现号诞生的基础。

  飞船:出自《星际迷航:原创系列》(Star Trek: Original Series),NCC-1701. No bloody A, B, C, or D.可能是科幻史上最具标志性的宇宙飞船,它理应如此。

  飞船:出自《星际迷航:下一代》(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这是第五艘使用企业号命名的飞船。它就像最初的企业号那样经典,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它定义了我整个童年的一个大时代。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