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背自然科学?盘点那些看似不可能的发明

网易科技 2017-09-18

  据Grunge网站报道,我们生活在奇迹时代:没有人再死于瘟疫,我们可以把脚下的土地变成PlayStation的能量,你可以购买制造未注册枪械的机器。然而,尽管我们生活在一个可解释技术奇迹的时代,但其中有些奇迹似乎仍然违背了科学。以下就是些看起来不可能出现的发明。

  QuellQuell是一种小型电子设备,它使用一种名为 OptiTherapy的专利技术,利用你自己的自然神经脉冲来帮助身体对抗慢性疼痛。如果整件事听起来像是出自《星际迷航》(Star Trek)里的东西,那是因为你可能在贝弗莉·克拉夏(Beverly Crusher) 的飞船医务室中看到过类似的东西。Quell缓解疼痛的药物已经获得FDA批准,它与那些八卦杂志想要卖给你的“磁性手镯”有很大差别,而且它还能与你的智能手机绑定,没有任何危险的药物交互作用。

  3Doodler自从绘画诞生以来,人们就想象着在空气中作画,这种期望最后可能成为现实。使用一种快速加热和冷却的纤薄塑料细丝,3Doodler笔可以让使用者在任何地方作画。由于引力定律仍然适用,即使材料科学看起来完全不可能,部分画作也会被固定在稳定的表面上。这是一个在三维空间中快速交流思想的革命,而计算机化的设计、雕刻和其他形式的构建通常都是非常耗时的,而且并非总是能够凭借直觉。但如果你的大脑可以同时思考三到四个维度,这看起来是非常棒的开始,可以把你的想法带到生活中去。

  自动膨胀轮胎轮胎膨胀是一种充满噪音、油腻以及不愉快的经历,所以令人惊讶的是,自我膨胀轮胎的简单物理还没有得到普遍应用。尽管这项技术正被多家公司同时开发,但CODA Development公司似乎拥有一些更古老的专利设计,它利用轮胎的自然扁平化作用,当它接触到路面时,类似蠕动泵的设备会将空气挤入特殊的内室,这看起来有点儿像轮胎在不断地吞咽空气。似乎这种技术还没有被广泛使用,它不会在灾难性的爆胎事件中拯救你,但当车胎被钉子扎到时,它可能会帮助你坚持找到维修点。

  No Man's Sky这是一款电子游戏,它承诺给玩家提供有史以来最开放的宇宙空间,主要是因为游戏中的宇宙将会被游戏玩家飞行过程中创建。《No Man's Sky》背后的概念显得很神秘:如果你想要感受到它,就要进入宇宙的中心。如果不想,那就驾驶你的宇宙飞船在近乎无数的行星之间穿梭,每颗行星上都有独特的生命形式和资源。这款游戏承诺的范围远远超出了以往的任何一款游戏,它让人觉得有点儿吓人和疯狂,但它为开放世界的视频游戏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可能性。无论如何,现实世界都很糟糕。

  仿生眼就像听起来的样子,仿生眼是一种电子眼植入物,可以让人们看到他们以前看不见的东西,这与《星际迷航:下一代》(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中乔迪·拉福克(Geordi LaForge)所使用的技术惊人地相似。穿戴者的视力可能依然模糊,但这种视觉和形状检测能力已经远比全盲好得多。考虑到眼睛和大脑之间的复杂关系,即使是通过技术修复最微弱的信号也有点儿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由于Second Sight的革命性进步,某些类型的失明被完全根除已经不远了。

  喷气背包不管你信不信,实际上已经有多个喷气背包被测试过,它们都使用略有不同的类似技术,将它们的佩戴者送入天空,而且它们看起来都很吓人。你可能见过伊夫斯·罗西(Yves Rossy)的视频,他和他的朋友从飞机上跳下来,利用喷气背包围绕在迪拜空域飞行,这些喷漆背包看起来就像微型飞机。或许你曾看到过更小的JB-9喷气背包,从“立足点”开始在自由女神像周围飞行。无论你在行动中看到哪个喷气背包,都很难相信它不是特效。但这些背包距离批量生产还很远。可能要到每个人都学会如何使用他们的gosh-darned转弯信号,我们才会准备好可供个人使用的喷气背包。

  XStat在充满智者的现代世界里,我们更需要XStat。能够拥有它实在是太棒了!XStat诗歌巨大的注射器,包含许多可以注射到伤口中的微小膨胀海绵,以维持身体中的止血压力,帮助止血,给患者更多的时间来获得适当的医疗护理。更妙的是,每个血液海绵都能被X射线检测到,所以医生们不必担心任何散落的碎片会留在体内。虽然这个装置不能被用于任何刺穿伤口,但我们现在可以用时髦的小海绵来拯救生命,依然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真菌塑料泡沫塑料和橡胶泡沫都是对环境有很大危害的物质。然而,即使受到当地快递人员粗暴的对待,它们也能保证你购买的脆弱物品安全。但是最终,这些塑料泡沫会进入空气和饮用水中。更换它们似乎是不可能的,但Myco Foam抓住了机会,他们正利用蘑菇取代数十种不可再生的、具有破坏性的日常产品,从包装花生到制作粒子板等。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