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中国的靓丽名片.jpg

超级高铁公布概念原型车体

科技日报 2017-03-24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美国超级高铁初创企业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简称HTT)近日发布视频,首次展示了其超级高铁乘客舱原型的真容。

  视频中介绍了超级高铁乘客舱的规格和设计,包括长30米、宽2.7米、重20吨,可容纳28到40名乘客,最高运行时速可达1223公里。

  2005年8月份,当这家公司宣布将于2016年5月份在洛杉矶北部Quay Valley开始修建8公里长超级高铁测试轨道时,曾引发轩然大波。当时,HTT宣称乘客或能在2018年坐上其超级高铁系统。超级高铁属于“未来运输系统”,能用悬浮客舱以时速超过1000公里的速度运送乘客。

  HTT是首家公布制造和运行超级高铁系统时间表的公司。然而,该公司的测试轨道至今没有建成,项目也一拖再拖。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