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启动质量攻坚计划 智能马桶成首选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02-24 作者:陈海波

  去国外抢购智能马桶、电饭煲,此类消费外溢现象暴露出国内产品的不足。23日,国家质检总局在浙江台州正式启动全国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攻坚计划,针对关键零部件可靠性、设计水平等方面的不足,成立政产学研检联盟,联合进行质量攻关。

  此举只是质检总局质量攻坚计划的第一步,其他消费品也将针对中外质量差距进行攻坚,引导消费回流。据介绍,2016年,质检总局以消费者关注的10类消费品为重点开展了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当年,这10类重点消费品的总体合格率同比提升5.2个百分点,达到90.3%。但随着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仍显不足。质检总局将联合企业协会、生产企业、检验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组织质量攻关、提升质量标准、加强质量管理、打造质量品牌,提高消费者的“质量获得感”。 记者陈海波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光明网-《光明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