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研制微波毫米波捷变频信号发生器

科技日报 2017-02-24

  记者2月21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3所获悉,该所研制微波毫米波高速捷变频信号发生器日前取得成功,其频率范围覆盖10MHz至67GHz,频率捷变速度和幅度捷变速度小于95纳秒,总体技术指标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目前国内外的通用捷变频频率源,一般只有频率捷变的功能,频率捷变时间在200纳秒左右,具有简单的调频、调幅功能。同时国外严格限制我国引进宽带捷变频频率合成器产品,且该类产品价格昂贵。该项目的研制成功,对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和封锁,实现国产化具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该产品突破了高速宽带频率捷变、高速功率捷变、精确时序同步等关键技术,利用高速数字器件和现代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产生宽带高速捷变基带信号,不仅可以快速产生低杂波、低相噪的单频信号,而且可以产生宽带线性调频信号和矢量信号。该产品在实现宽带频率捷变的同时,具有保持信号的低杂波、低相噪等特性,可广泛用于雷达探测、电子对抗、导航定位、精确制导等测试。(吴巍 李宏宇 记者付毅飞)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