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经期吃芒果会导致子宫肌瘤?芒果表示很冤枉!

科普中国-科学为你解疑释惑 2017-06-01

  芒果属于热带水果,除了色香、味美之外,它还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有很多人认为,芒果有止血的作用,在经期内食用会影响月经,甚至导致子宫肌瘤,故女性在经期不可食用芒果,这一说法真的有科学依据吗?

  导致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哪些?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导致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哪些。据中国江苏网介绍,经期及产后饮食起居不慎、房事不节、劳倦内伤,或七情失和、摄生不当会导致肝脾肾损伤和心肝气郁,这会使气血阻滞,从而导致子宫肌瘤。

  芒果竟然能治肿瘤?

  其实,芒果不但不会导致子宫肌瘤,还被应用于肿瘤治疗中。据《健康报》介绍,芒果苷中含有斛皮素等黄酮类植物雌激素,而槲皮素能够调节雌激素受体及雌激素的代谢,对很多激素依赖性肿瘤,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都有抑制肿瘤细胞生长、诱导其凋亡的抗肿瘤作用。

  不过,尽管芒果有诸多益处,但是也要食之有度。据《郑州晚报》报道,在月经期间,女性食用芒果要适量。因为芒果性微寒,若大量食用,易导致寒气内侵、经血不畅。(乔亚玲)

  本文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副研究员代金刚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学为你解疑释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