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过.jpg

食物过敏跟你的基因也有关系

蝌蚪五线谱 2017-10-17

  食物过敏跟你的基因也有关系

  科学研究人员发现,EMSY基因与食物过敏有关。

  研究人员发现了与花生过敏和食物过敏有关的新基因因素,这一发现进一步证明了基因在过敏症中的作用,基于这一点,研究人员应该重新规划未来研究和新的诊断治疗的方向。

  加拿大相关研究小组在《过敏和临床免疫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并且在论文中解释了他们如何扫描了近1900人的数百万基因标记,另外,他们还重新分析来自其他六项基因研究的数据,最终得到他们最后的结果。

  食物过敏,也就是个体的免疫系统出现识别错误,将某一种食物错认为是某种有害物质,然后产生了一些对身体不利的反应。当然,过敏反应的症状和严重程度也因人和时间而异,对于同一种过敏症,不同的人反应可能不同,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间反应也可能不同。有时,过敏反应甚至可能只是事发突然,甚至危及生命,比如全身性过敏反应。

  这项研究表明,在美国,大约4%的儿童和青少年多少都有受到食物过敏的影响。而花生、树坚果、牛奶、鱼、蛋、甲壳类贝壳、大豆和小麦,这八种食物过敏的病例总和占所有的食物过敏的90%。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艾达•伊斯拉米表示:“研究一种针对食物过敏的新疗法存在一个障碍,就是如何确定我们需要瞄准的特定基因和途径。”

  另外,这项新研究是第一个将已知基因c11orf30 / EMSY与食物过敏联系起来的研究。

  伊斯拉米博士说:“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在以后的对治疗食物过敏的预测和研究中,EMSY基因可能就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根据过去的相关研究,EMSY基因已经与湿疹、哮喘和其他一些过敏性相关的疾病联系在一起。很有可能,EMSY基因在很多普通的过敏症中都起着关键的诱导作用,这项新研究在某种程度上也支持了这个观点,

  基于遗传学的证据

  在这个研究小组的论文中,他们就食物过敏是否是基因和环境的共同作用的结果也展开了一定的讨论,目前也有许多相关研究已经研究并证实了环境在食物过敏症中的作用。

  例如,在花生过敏症的诱导因素中,环境的作用也得到了过去一些研究的支持,这些研究表明,口腔过早接触到花生成分会导致个体对花生产生过敏反应。

  根据相关证据,对花生过敏的人数正在迅速上升,但是这点在各国之间也存在一定的差异,这也可以证明环境确实也是诱发过敏症的因素之一,因为我们无法用基因突变来解释这一现象。

  然而,与食物过敏的遗传基础相关的证据却很少。如果有更多的遗传线索,那么研究人员就能更好地研发出一些工具,帮助预测儿童的危险食物。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加拿大研究人员分别对850名花生过敏者和近千名对花生不过敏的人扫描了超过750万个基因位置,试图找出可能与食物过敏相关的基因标记。这些花生过敏症的参与者是他们从加拿大花生过敏登记处招募到的。

  此外,该研究小组还对其他六项遗传研究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而这六项研究的研究对象来自北美、澳大利亚、德国和荷兰。

  “表观遗传调控”的证据

  研究结果表明,EMSY基因确实可能增加了个体的花生过敏和食物过敏的风险。研究小组还发现了另外一些证据,证明其他五个基因位置可能与之相关。

  在之前发表的研究中,相关研究人员已经确定了另外一种丝聚合蛋白基因的缺陷也可以增加儿童对花生过敏的风险。然而,这项研究只能为大约20%的病例提供遗传解释。

  作者还指出,新的研究结果为花生过敏和食物过敏的产生原因提供了更多的遗传学的线索。

  例如,新的证据表明,一些基因标记可以通过“表观遗传调控”来改变其他基因的正常表达过程,从而影响了最后的结果。

  蝌蚪五线谱编译自medicalnewstoday,译者 孙敏慧,转载须授权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