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食品添加剂致癌"是真是假?今天给你说清楚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01-08

  “食品添加剂致癌”的传闻近几年很是热闹,随着科学健康饮食越来越火热。

  近年来人们对食品安全问题越发关注,一点点风吹草动都会让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毒奶粉”“毒鸡蛋”“苏丹红”等各种食品问题发生后,更是让老百姓各种发憷。那么,这些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所以说,任何问题都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千万不要人云亦云,自乱阵脚。很多东西并不是食品添加剂的本身问题,而是黑心商贩使用了非法的添加物让食品添加剂背了一口大黑锅。

  其实食品添加剂只要是在国标规定要求和使用规定使用都可以通过人体自然代谢排掉的,不会蓄积体内,也不会对身体产生伤害。更不会因为各种添加剂累积而增加负担,反而会因为种类多而减少每种的用量,会更安全。这次放心了吗?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