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人口味那么“重”?

蝌蚪五线谱 2017-11-20

  

  你肯定听说过嗜甜,可你听说过“嗜咸”吗?

  11月13日,美国心脏病协会(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在新奥尔良州召开了科学会议,会上发布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有一种基因能让其携带者更爱吃咸味食物。该研究的受试者体内都有一种名为TAS2R48的变异基因,这种基因会让他们的钠摄入量高于其他人。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詹妮弗·史密斯(Jennifer Smith)是肯塔基大学(the University of Kentucky )护理学院护理专业的博士生,她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通过确定基因变异的种类,我们可以对其基因携带者因材施教,帮他们更明智地选择食物。”然而研究人员指出,我们需要进行更深入更全面的研究,才能充分理解基因对钠摄入量的影响。

  美国心脏病协会建议,每日钠摄入量不应超过2300毫克。摄入过量的钠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

  研究人员还发现,TAS2R48基因携带者每日钠摄入量超过2300毫克的几率是其他人的两倍。

  这不是人们第一次将TAS2R48基因和味觉联系在一起。

  此前已经有一项研究表明,TAS2R48基因能增强人对苦味的感知。研究人员认为,这或许能解释为什么TAS2R48基因的携带者往往不爱吃西兰花等深绿色蔬菜。

  史密斯说:“某些研究表明,对苦味更敏感的人可能対咸味也更敏感,且更嗜咸,这会导致钠摄入量升高。另一种理论认为,对苦味更敏感的人会用盐的咸味盖过食物的苦味,因此摄入更多的钠。”

  在一项旨在减少肯塔基州农村居民心脏病患病风险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400多名受试者的每日食谱和DNA,发现他们患心脏病的风险都很高。

  研究人员也对受试者日常饮食中的饱和脂肪、糖分和酒精摄入量进行了检测,发现TAS2R48基因并不会影响饮食的其他方面。

  这些发现尚未在任何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

  蝌蚪君编译自livescience,译者 夏夜夜夜,转载须授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