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奶酪如何存放?“没奶酪会死星人”需要知道这些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2017-09-20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赵鹏)在动画片《猫和老鼠(英文名称为Tom and Jerry)》中,棕色的小老鼠Jerry对奶酪情有独钟。奶酪口感美味、吃法多样,深受人们喜爱,很多人都是“没奶酪会死星人”。那么,在选购和保存奶酪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在今年的科普日现场,“舌尖”上的健康展区为你解答了这些问题,快来看看吧。

  天然奶酪or再制奶酪?两招教你辨别清楚

  奶酪是牛乳的精华,富含蛋白质、钙、磷、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奶酪可分为天然奶酪和再制奶酪,天然奶酪中的蛋白质、钙含量较高,钠含量较低;再制奶酪口感顺滑,保质期长,便于携带,口味更加丰富。这两种奶酪在外型上大同小异,那么,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应该如何进行区分呢?

  1.看产品名称标识,再制奶酪在包装上会注明“再制奶酪”字样;

  2.看产品配料表,标注为乳或牛乳的产品为天然奶酪,标注为奶酪或干酪的产品为再制奶酪。

  2017年9月16日,在2017全国科普日现场,“舌尖”上的健康展区向游客传播科普知识。(赵鹏/人民网)

  奶酪吃法多样,保存时要区别对待

  奶酪的吃法有很多,比如切片奶酪可以用面包片夹着食用,也可以与蔬菜、煎鸡蛋搭配食用;奶油奶酪可用于涂抹面包或拌沙拉;马苏里拉奶酪可用于做菜及做披萨饼。此外,消费者还可以将奶酪切成丝状、块状,与红酒搭配食用等。

  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类型的奶酪在保存时也要区别对待,比如新鲜、软质的奶酪水分含量较高,应该密封冷藏并尽快食用;半硬质奶酪可以密封冷藏在冰箱中;硬质奶酪应该在磨碎后放入密封的容器中冷藏,如需储存较长时间则需要冷冻;香气浓郁的奶酪需要密封包装,避免其味道扩散等。

  资料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