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越好的手机越容易发热?教你几招给手机“降温消火”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7-09-13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手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除了打电话、发短信之外,很多人还用手机来玩游戏、听音乐、看小说等。但在使用手机的同时,不少人发现自己的手机热得厉害,这是怎么回事?如何给手机“降温消火”呢?

  手机发热的原因有哪些?

  据《今晚报》报道,手机发热的原因通常有以下四个方面:

  1.手机在充电时,电源转换电路会产生功率消耗,导致手机发热。

  2.手机在运行游戏、视频等软件时,会增加中央处理器的负荷,进而使手机发热。

  3.如果在环境温度较高的地方使用手机,会使手机内部产生的热量无法散出。

  4.为了保护手机或使手机更加美观,很多人喜欢给手机套手机壳,但有些手机壳的散热功能不好,会使手机更容易发热。

  怎样给手机“降温消火”?

  如何改善手机的发热状况呢?新华网就一些常见问题向大家提出了以下两点建议:

  1.很多应用在点击退出之后仍然会继续在后台运行,因此可以通过手机管理软件对手机进行清理、加速,关掉后台运行的无用软件,释放手机内存。

  2.如果手机中了病毒、木马,也会影响手机的运行速度,造成手机发热,此时可以用杀毒软件对手机进行病毒、木马的查杀。

  此外,中国网建议大家,要想使手机不发热,还要养成良好的使用手机的习惯,比如在环境温度较高的地方不要长时间使用手机,尤其是不要运行3D游戏等过于消耗手机内存的软件;当感觉手机温度较高的时候,应该尽可能地关掉运行中的软件,同时还可以拆掉手机壳等,让手机更好地散热;在挑选手机壳的时候,尽量选择颜色较浅、透气性较好的手机壳等。

  当然,大家也不要对手机过于苛刻,据《山西日报》报道,一般来说,手机的性能和发热性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即手机的性能越好,发热的可能性就越高,因为性能较好的手机往往需要处理更多、更复杂的工作,处理器也将承受更大的负担,尤其是在处理图像的时候,很容易发热。(赵晨龙)

  本文由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教授周洪直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