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混血儿的相貌更好看?

百度知道日报-奇行科学 2017-08-04

为什么混血儿相貌更好看?的头图

  一提到混血,常常令人想到昆凌,诺一(刘烨的儿子),anglebaby等,大部分人对混血的印象也许是不同的发色,挺拔的鼻梁,深邃的眼眸...常常会给人很漂亮的感觉,让人感受到不一样的美感,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混血的相貌一定更好看吗?

  混血是一种客观现象,认为它是否好看是人们主观态度。事实上混血因为国家差异产生的相貌也大不相同,在中国,普遍符合大众审美的应该是亚欧混血,因为亚欧混血结合了亚洲人细腻的皮肤、脸部柔和的线条和欧洲人偏白的肤色、立体的五官,自然显得好看。而亚非混血往往并不会让人觉得好看,黑人的卷发,塌鼻梁遇上亚洲黄种人不一定会产生优质的混血儿。接下来就来说说为什么有些混血在相貌上会更好看。

  前面提及认为事物好不好看主要取决于人的主观态度,我们对本族的面孔非常熟悉之后,见到混血儿就会觉得新奇,这是一种视觉冲击,一定程度上会提高混血儿在我们眼中的颜值水平。另外,当今大众传媒非常发达,群众所能关注到的混血儿都是俊男美女,自然会给群众留下混血儿更好看的印象。基因学里,对于混血是赞成的,这样有利于人类品质的优化,目前已知动物方面是存在杂种优势的,因此也可以猜想人类也有这种优势,不同血统的人结合后由于进化的影响,优秀的基因被选择保留下来。也许有人认为欧美人的面孔太凌厉突兀,而亚洲人面孔正好比较寡淡,于是两者结合产生的中间体正好为人们所喜爱。

  除了遗传产生的性状影响,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那些敢于漂洋过海的人往往是优秀的,也许交际圈广泛,也许家境优越,而当他们来到另一个国家时,能够吸引他们的一定也是从人群中脱颖而出的那一位,因此两个优秀个体的结合能产生优质混血儿的概率也大大提升。且这样优秀环境下成长的混血儿们通常会受到良好的教育,注重仪表,因此容易越长越好看。

  总结,混血儿也不一定就更加漂亮,只有继承了父母双方的优秀基因的混血儿才会好看,且父母双方可以优劣互补时,混血儿拥有美丽相貌的概率更大。同时,混血儿的好看与否也取决于人们的审美,并不是绝对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知道日报-奇行科学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