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饿久了就感觉不饿了?

百度知道日报-科技新发现 2017-08-04

  如果你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比如阅读一本好书时,就连饥饿也会忘掉。仿佛你已经忽略了这些饥饿感,直到你完成你所做的事情,才感觉自己饿了。这个问题看似简单,但答案是非常复杂的。

  当一个人饿了,一连串的触发通知大脑,身体需要食物。其中一个叫做饥饿激素的触发器,《根据2006年的一项审查生理和行为》杂志上说明:“它是只有哺乳动物才有的特质,被证明能增加食欲和食物摄入量”。身体的大部分供应胃促生长素在胃和十二指肠中创建(小肠的第一部分)。曾经,专家们都认为胃促生长素可以穿过血脑屏障和大脑的某些部位,此外,胃促生长素还会分解足够高的浓度来刺激饥饿,提醒我们该吃饭了。

 

  然而,一个奇怪的发现表明,饥饿激素不会一直存在。在2016年的一项研究临床营养学杂志写道:59名成年肥胖者参与了eight-week-long实验——每隔一天的禁食。研究人员测试了参与者的胃促生长素水平后,他们发现在任何时候,饥饿与胃促生长素浓度无关。换句话说,当人们禁食时,胃促生长素的含量也增加了。但不知什么原因,这些人并没有说感觉比平常更加饥饿。

  所以,为什么人可以无视他们的饥饿感?一位营养师说道:“根据坊间的观察,当一个人在进行高度集中的活动时,可以使人远离饥饿。”如果你真的心烦意乱或者精力集中,通常人们会失去饥饿的感觉。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饥饿的感觉将会减少,因为你仍然高度集中在别的东西上。然而,如果你的周围有许多线索来提醒你的饥饿——比如,你正在读一本小说,但此时厨房飘来了晚餐的味道,那么你可能会记得你已经饿了很久。

  说了这么多当然不是为了提醒大家饿的时候不去吃饭,而是要大家更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养成良好定点吃饭的习惯,才样才能个棒棒的身体。(科技新发现康斯坦丁)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知道日报-科技新发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