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牙膏蘸水or不蘸水,哪个刷得干净?

科普中国-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7-07-17

  对于牙膏蘸不蘸水这个问题,也许很多人过去一直认为是无所谓的,爱蘸不蘸,牙刷可以挤牙膏前蘸,也可以挤在牙刷上以后蘸,没觉得会对刷牙造成什么影响。不过,牙膏的膏体虽然看上去稀呼呼的,但为了抑制细菌的生长,很多牙膏其实是不含水的。牙膏在嘴里要溶解、要发泡,都需要水,所以牙膏就要从口腔里吸水,好在口腔本身就是个湿润的环境,不咋缺水,而且刷牙前我们一般还会漱漱口。可是,很多人还是纳闷,牙膏蘸水或者不蘸水,到底哪个刷得更干净?

  牙齿清洁干不干净,最主要是看牙膏里的摩擦剂成分二氧化硅,其最大功效就是靠摩擦剂把表面菌斑打碎并清理掉。而且,最重要的是能否把菌斑打碎掉,这并非完全取决于牙膏,一些刷牙的方法也很重要。所以说,牙膏挤在牙刷上以后,蘸不蘸水,都没有什么害处。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