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多一个手指,生活会不会更方便?

百度知道日报-猫眼科技杨明慧 2017-07-11

如果多一个手指,生活会不会更方便?的头图

  出门陪女友买个菜,总是要大包小包的拎着,东西多又重不说,手指有时候也不够用。

  玩个游戏技能太多键盘按不过来,打个篮球做不到单手抓球,生活中手指不够用的事远不止这么点儿。

  伦敦设计师丹尼尔·克洛德(Danielle Clode)设计了一个3D打印的指头,叫「第三拇指」,它可以取代残疾的四肢,更多的是扩展人们的自然能力。

  第三拇指是由名为Ninjaflex的柔性细丝3D打印而成,安在小拇指旁边,与大拇指对称分布,设计参考珠宝穿戴独具美感。

  绑在手上的第三拇指由手腕处小手表的马达驱动,可通过绑在人脚处的两个压力传感器控制,它们之间使用蓝牙无线连接,方便的很。

  第三拇指作为丹尼尔的硕士研究生项目,她希望将假肢作为延伸,可以把人们的重点从修复残疾转移到扩展能力上。

  还是看看用过的人们都拿它做了什么吧,比如用它控制平板页面滚动。

  还能帮吉他新手调和弦,看起来丝毫不费力气。

  打扑克时,一只手握不过来牌?不存在的。

  最不济的,你还可以拿它打碎个鸡蛋嘛。

  虽说突然多了一个拇指感觉怪怪的,但未尝不是一种与身边的物体交互的新方式呢?

  未来可能会有更多增加身体功能的可穿戴设备,那些我们身体不能完成的挑战可能很快就要实现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知道日报-猫眼科技杨明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