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了!飞机翅膀上的那些“小片片”是啥?

快科技 2017-06-28

  大家坐飞机的时候,经常会看到飞机机翼上有一些“小片片”,在飞机起飞或者快着陆的时候,这些“小片片”逐步打开,它们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中国商飞对此进行了解释。原来,这些“小片片”作用还挺大呢。简单来说,这“小片片”是飞机速度起飞、降落时平衡重力的最大保障。

  由于飞机的升力与速度的平方以及升力系数分别成正比例关系,当飞机高速巡航飞行时,只需采用升力系数小的干净机翼就可以保证足够的升力以平衡重力。

  但起飞和着陆过程中,飞机速度较低,还要平衡相同的重力,这就需要增大升力系数,这些“小片片”就起到辅助作用,即增升装置。

  此外,这些“小片片”从种类上来说,还分为前缘缝翼、后缘襟翼、高速副翼、低速副翼、扰流板等。

  下次坐飞机的时候,就可以给别人科普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