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镜子吃饭,能让你吃得更香吗?

新华社 2017-06-15

对着镜子吃饭,能让你吃得更香

  一个人吃饭时,你会不会觉得食物索然无味?日本名古屋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对镜进食或许能增加食物的美味程度。

  研究人员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把实验对象分为两组,分别是20到23岁的青年组和65到75岁的老龄组,每组各16人。研究人员要求他们品尝咸味与焦糖味的爆米花,每次品尝持续90秒,然后停止数分钟后再进食。研究人员同时了解这些人在有无镜子的情况下进食量的多少。

  结果发现,不论是青年组还是老龄组,边看镜子边吃的进食量都提升了5%~13%,同时认为爆米花相对更美味。此外,如果看着自己正在吃的食物,会比看其他影像时吃得多,也会觉得食物更美味。

  日本《朝日新闻》援引名古屋大学心理学研究员中田龙三郎的话报道:“这是一种轻松就能觉得食物变好吃的方法。”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