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和爱狗的人性格会有什么不一样?

百度知道日报-33IQ网 2017-04-01

爱猫和爱狗的人性格有什么不一样?的头图

  总有人会去纠结这种问题,比如,

  喜欢猫和喜欢狗的人性格有什么不一样?

  可往往事实却是——

  喜欢就是喜欢,哪有那么多道理╮(╯▽╰)╭。

  跟狗狗相比,猫咪的独立型更强,生活规律更灵活,你根本没办法牵只猫跟你出去散步,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就就会跑没影了,可是也因得这些特性,养猫的人也能活得更“洒脱”(其实并没有),你不必定点照顾,只要毛线、卷纸管够,猫咪一个人玩也能自得其乐,偶尔钻出来秀一下存在感,再散发点“快来宠我”的气息,不管它是要撒娇黏人还是任性淘气,哪怕只是冷冷的一瞥,估计都能让猫奴们满心愉悦了。

  估计猫咪如果变成人类,它大概会是集独立、傲娇、记仇、小心眼、高冷、呆萌于一身的人物吧,所以你该怎么跟这样一个个性独立的“人”亲近呢?

  奉劝那些打算用比它更独立来治它的人一句,你最好还是……试试吧,万一你家猫蠢呢!那就果断可以猫奴翻身把歌唱了。

  我们对狗狗的一贯印象就是忠诚、可靠、听话,不用担心它在听到你呼唤时只淡定赏出一个白眼就悠悠然走开,也不用担心它被隔壁哪个小妖精勾了魂就再也不回来,狗狗的心思会一直在身上,你不用做什么就能得到它的忠心耿耿、至死不渝,外遇、劈腿那些破事都跟它没关系,简直比男票还要可靠!

  相比它带给你的温暖,你要付出的精力就显得少之又少,只要每天带它遛弯免得它关在房里得抑郁症、按时喂食免得它饿得神智不清拆了你家房子就好,恰好应了那句话“它只是你的一条狗,你却是它的全世界”。

  听过很多的说法,比如爱猫的人愿意付出、更加包容,比如爱狗的人阳光洒脱、不拘小节……但比起理智地剖析爱猫、爱狗人士各自的心理特征,我更想给你们说一个故事。

  大学的时候由于课程不密集,很多人都开始养起了宠物,本来是无可厚非的事,学校睁一只眼闭只眼就由他们去了。可悲剧总是因为“好景不长”,当学长学姐们毕业离开后,他们曾经捧在手里都怕摔了的宝贝宠物却被留了下来,终日流浪在校园里,有好心人喂就吃,没有的话也不知道它们怎么觅食……随着校园里的流浪猫狗越来越多,学校终于看不下去了,为了整顿校园环境,他们请来了驱逐小分队,驱逐的方法也很简单粗暴——抓到了就用棍子打死,而他们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作业——那段时间我经常被吓醒,半夜两三点,凄厉又绝望的惨叫,几声之后归为平静,只剩下不知道是我心理作用还是真实存在着的毛发与地面摩擦的声音,在空旷幽暗的湖边特别清晰。

  我当时就在想,那些给了宠物疼爱又把他们遗弃的人,如果你们知道会有这一天,如果你们能听到、看到这一幕,你们会不会悔不当初呢?

  不客气的说一句,不要因为一时孤单贪恋宠物带来的温暖陪伴就冲动行事,没爱心的人最好别去养宠物,不管是养猫还是养狗,等你能保证有耐心有爱心地照顾完它的一生再说!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知道日报-33IQ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