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远古时期火星水的味道: 水中硫酸盐含量高

科普中国-科学为你解疑释惑 2017-03-16

  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 8月10日消息,《陨石学与行星科学》杂志发表文章称,经英国开放大学和莱斯特大学科学家证实,火星盖尔陨石坑曾长时间处于有积水的状态。

  盖尔陨石坑之所以长期以来备受关注,是因为它可以帮助科学家了解远古时期的火星。为了了解水下岩石的矿物成分,科学家使用了“好奇”号探测器收集数据,经过研究,科学家得出结论:火星表面的岩石由古老湖泊蒸发形成。

  莱斯特大学新闻中心援引教授约翰·布里奇斯的话称:“这种火星水的味道也许非常不好,其中硫酸盐和钠的含量约是普通瓶装水的20倍。”科学家表示,这些成果再次证明,盖尔陨石坑内的水历史悠久,历尽沧桑。(记者 朱佩)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学为你解疑释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