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自由光再遭黑客入侵 破解过程揭秘

科普中国-科学为你解疑释惑 2017-03-16

  据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8月3日报道,Charlie Miller 和Chris Valasek这两位安全专家曾成功入侵并控制一辆2014款Jeep自由光的系统,导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将汽车大规模召回。这次,他们发明了新的方法来侵入车辆系统。这次的实验对象,还是去年用于入侵展示的2014款Jeep自由光。

  这次的入侵并不是通过无线进行的,而是需要进入车辆,将OBD-II接头连接到车辆诊断系统接口,这样就可以扰乱车辆的控制器局域网络(CAN)。

  虽然上次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召回使140万辆车免受黑客无线攻击,但这次,这两位安全专家可以在不干扰多媒体单元的情况下,悄无声息地侵入汽车系统。

  通过CAN总线向车载电脑发送大量不同指令和信号,车载电脑的安全阀就会过载,入侵者就可以完全控制转向、刹车和节气阀系统。

  两位专家甚至在测试和展示时让车辆发生了碰撞,据视频显示,手握方向盘的驾驶者没能控制转向系统,车辆被入侵者操控着进行了大幅度的突然转向,最终驶进了水沟里。

  两位安全专家已经向所有汽车厂商发出提示,要求他们为车辆的OBD-II接口和CAN总线加装实体保护装置,这样,黑客除非在车内放置控制器远程遥控,否则就无法侵入车辆。(实习编译:牛博文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学为你解疑释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