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买18层竟致退婚?“风水选房”科学吗?

科普中国网 2016-12-12

  据人民网报道,青年小勇将婚房买在18楼后,女友因忌讳这个楼层,要求其换房否则退婚。虽然房屋认购协议上注明不可换房,但开发商还是给换了。但事后小勇又不同意,要求再换。开发商无奈退回一半定金,小勇要求全退遭拒,起诉后被驳回。

买18层竟致退婚?“风水选房”科学吗?

  楼层数真有风水说?

  对于事件中,因为18的楼层引发的一系列事情起因大抵是百姓中所常说的“风水不吉利”,个别楼层如18,有18层地狱的意思,4,14与死谐音也不吉利,8寓意发等等诸如此类的所谓”风水”诚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但民间的流言却也是会使人的心理存在一定的忌讳。

  抛开迷信,选楼层应该关注什么?

  1、确保基本生活系统安全可靠

  房屋供水、供电、供气都是生活所需的必需品,高层住宅能源供应系统更加复杂,维修困难度更高,所以确保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是选择楼层时必须要注意的一个事项。在购买前,向销售方和物业询问并要求提供相关认证材料,才能更好的确保入住安全。

  2、留意电梯数量,留意消防电梯

  选楼层的时候,我们还需要留意电梯数量,数量的多少关系到住房安全。住宅层数在12-18层之间,电梯应该不少于两台,其中一定要有台兼具消防功能的电梯;楼层数在19到35层之间的,电梯应该不少于三部,同时确保其中有一台消防电梯。

  3、留意周边环境和物业管理

  选楼层必须要参考小区物业的实际管理状况,好的物业会加强底层住户的监控安保措施,定期的巡逻也能够保证住户的人身财产安全,

  4、考虑光照和潮湿度

  在一些高层住宅区,光照问题影响较大的,虽然开发商加大了楼间距,但是底层住户的光照条件依旧是不理想的,所以,选楼层时要排除前面有遮挡物的情况,尽量选择在冬天去选房。同样的,潮湿度问题也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

  5、留意临街噪音灰尘问题

  居住时首要考虑的是噪音影响,同时面朝大街的话,窗户打开灰尘会很多,所以不适宜人们居住。

  说到底,买房是为生活提供保障,房屋的意义在于住人,房屋质量和相关科学数据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迷信选房选不来科学和健康。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