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jpg

11家化妆品企业检查不合格

南方日报 2016-11-15 作者:许心怡 权娟

  如果购买的国产非特殊用品化妆品未备案,那可要注意了,这些商品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根据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计划,东莞市食药监局在5—11月组织开展了化妆品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工作,共检查105企业,发现11家企业有不合格现象,并在11月14日对不合格名单进行了公布。这其中不仅有镇街的美发美甲小店,还有七天酒店等较为大众熟知的企业品牌。

  据了解,化妆品可分为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在销售时,前者需取得备案凭证,进口产品在外包装上还必须备注有中文标识。而化妆品有没有这些凭证,可以登录国家食药监总局查询。在今年,市食药监局进行了全年的化妆品市场整治,以检查涉嫌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和未注册备案产品为重点,严厉打击美白、祛斑、祛痘等宣称功能性的产品,并以快筛快检技术为支撑手段,一经发现快检阳性产品现场立即进行抽样送检和扣押。整治范围除了相关经营销售企业外,也包括美容院、电商微商和妇婴专营店,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小商品城等将予以严格抽查。

  目前,这105家企业发现的监督检查线索已移交企业所在镇街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处理,被通告的经营企业所在镇街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应依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理,查处情况将依法依规进行公开。(记者/欧雅琴)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南方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