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60711150433.png

李慧镝: 实现万物互联靠4G远远不够

科普中国 2016-07-11

  

  近年来,以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无人设备等为代表的智能硬件创新热潮蓬勃兴起,让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更加智能,这也改变了移动用户的交流、生活、通信方式、娱乐方式。在近日召开的2016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说,像微信这样的超级APP为用户打造了一条服务基础生活的生态链,用户花在这种APP上的时间远远超过了用电脑上网的时间。统计显示,用户用APP时间约为80%,用电脑上网时间只有20%。也正因此,用户对网络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中国移动目前4G用户已经达到4亿户。

  李慧镝指出,依托无处不在的网络,智能硬件和移动应用的快速普及,社会将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但要想实现万物互联,仅仅依靠4G恐怕远远不够,据了解,5G的理论值甚至可以达到每秒10G,这也就是给多种应用甚至万物互联创造了条件,但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目前5G的研发建设工作正在顺利推进,目标是2020年完成5G商用,目前正在进入我们生活的是4G+,也就是通向5G的过度阶段。

  据预测,2020年全球万物互联的连接规模将达到500亿个连接,其中中国就要超过100亿个万物互联的连接,这个市场规模要达到万亿元的量级,空间巨大。

  李慧镝表示,下个5年,物联网将成为移动通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中国移动将在确保发展质量的基础上做大连接规模,做优连接服务,做强连接应用。

   

  作者:   [责任编辑: 吕芮光]

责任编辑:ttyy88121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