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大脑也有“高潮”?

蝌蚪五线谱 2016-03-30

  文章来源:蝌蚪五线谱

  当有人将纸揉皱,它产生的声音会使你体验到一种“愉快的”酥麻感,别害怕!这并不如你所想的那么奇怪。

  Marira,YouTube上最受欢迎的ASMR(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的追随者,通过轻轻敲打指甲来让人形成一种ASMR现象。

   

  数以万计的人会观看YouTube上人们“耳语”的视频,或者关于袋子的褶皱声和敲击各种物体表面的声音的视频。

  创造这一视频的人已然成为“网红”,他们的视频内容也引起了许多讨论。

  下面,欢迎你来到ASMR(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的世界!

  ASMR的英文全称是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即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一种会对某些刺激做出反应的神秘生理感觉。ASMR被描述为一种令人愉悦的酥麻感,这种感觉始于头部,一直蔓延至脊柱。虽然它经常被认为是一种“大脑高潮”,但体验过这种感觉的人马上指出这并不是“轻度性高潮”。

  在Reddit网站(国外一个社交新闻站点)上有一个ASMR的版块,他们澄清说:这就像说吃巧克力也是性高潮一样(实际上并不是)。

  快感可以由多种刺激引起。比如:触感、气味、视觉,但某些特定声音似乎是最普遍的“刺激触发器”。举例来说:某人拨动咖啡豆时发出的惊人的愉快声音。

   

责任编辑:果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