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猷:一个没有纯粹科学的国家将永是落后的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2017-12-18

  

  一个没有纯粹科学的国家将永是落后的。——吴大猷

  人物百科:

  吴大猷(1907.9.29-2000.3.4),笔名洪道、学立 ,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县人,著名物理学家,被誉为中国物理学之父。

  1933年(中华民国二十二年)获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学位,1939年获中央研究院丁文江奖金,1948年被选为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1983年11月 任中央研究院院长。

  吴大猷毕生献身科学研究和教育事业,为中国科学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世界物理学界享有盛誉。在原子和分子的一般理论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他的两项研究为后来的工作开辟了道路,一项是关于重原子f态的计算,另一项是闭壳层电子激发态的计算。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