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佩章:科学家要有创新,必须有坚实理论与技术基础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风采录 2017-07-04 作者:卢佩章

  

  一个科学家最大的幸福是能对社会、人类做出些贡献。科学家要有创新,必须有坚实的理论和技术基础。有一颗热爱科学的心,才能选准方向,坚持下去。——卢佩章

  人物百科:

  卢佩章,福建省永定县人,1925年10月生,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色谱学会名誉理事长。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卢佩章主要从事以色谱为主的分析化学研究,是中国色谱分析的先驱者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风采录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