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存浩:千万不能取得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那是非常危险和可怕的

科普中国 2017-07-04 作者:张存浩

  

  人一生需要做的事、需要追求的东西有很多,千万不能满足,取得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那是非常危险和可怕的。——张存浩

  人物百科:

  张存浩(1928.2.23-),籍贯山东无棣,天津人,物理化学家和激光化学家、中国高能化学激光奠基人、分子反应动力学奠基人之一。

  1947年(中华民国三十六年)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化工系,1950年获美国密歇根大学硕士学位,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84年当选为中科院化学部常委,2013年度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6年1月4日国家天文台将编号为“19282”的小行星命名为“张存浩星”。

  

责任编辑:王静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