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易:当老师最重要是教学生做人道理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风采录 2017-06-30 作者:钱易

  

  当老师最重要的不是传授知识,而是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要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人。——钱易

  人物百科:

  钱易,1936年12月27日出生于江苏苏州,国学大师钱穆之女,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全国妇联第八届副主席,1951年至1952年在江苏省苏州市文联、苏南文教处工作。1952年至1956年在同济大学学习。1956年至1957年任同济大学助教。1957年至1959年为清华大学研究生。1959年后历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教研室主任、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主任。

  

责任编辑:王静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风采录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