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建立在信心的基础上的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风采录 2017-06-30 作者:丁奎岭

  科学就是这么一样东西,要靠艰辛的劳动才能获得成果,成功是建立在信心的基础上的。——丁奎岭

  人物百科:

  丁奎岭,有机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1966年出生,河南省永城市人,中共党员,毕业于郑州大学化学系,师从中科院院士、有机化学专家吴养洁教授。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1998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 2000年和2003年分别入选上海市“启明星”计划和“启明星跟踪”计划,获得2002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9年7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2013年12月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责任编辑:王静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风采录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