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得:不断科学发展核电,推动核技术应用

科普中国 2016-07-13

   

   现在我们一方面要继续维护我国核威慑能力的有效性,同时还需要不断地科学发展核电,推动核技术在国民各个领域的应用——胡思得

 

   人物百科

  胡思得,男,核武器工程专家,1936年生,浙江宁波人。1958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一直从事并先后参加或主持领导了多项核武器理论研究设计工作。在突破原子弹阶段、氢弹的研究设计和发展以及核试验的近区物理测试中做了大量组织领导工作,创造性地解决了一系列关键技术问题,为我国核武器的研究设计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主要完成者之一,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科普中国出品,7月12日编辑报道)

   

责任编辑:六千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