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顺.png

雷雨顺:50岁以前拼命干,50岁以后再说

科普中国 2016-06-20

   

  50岁以前拼命干,50岁以后再说。——雷雨顺

   人物百科

   雷雨顺(1935—1983),陕西省铜川人。我国著名的气象学家。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5年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研究生毕业,曾任国家气象局气象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室主任、副研究员。

   曾主持将能量天气学理论应用于暴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研究,形成一套较有成效的天气分析预测方法。该项研究1982年获国家科委、国家农委颁发的“农业科技推广奖”。著有《能量天气学》,主编有《冰雹概论》并完成《气象与军事》、《英汉气象学词汇》(修订本)的编辑和《大气环流》一书的翻译等工作。

责任编辑:fangbw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