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君浩.png

褚君浩:要想真正做好学问 首先要有勤奋好学的态度

科普中国 2016-06-17

  要想真正做好学问,首先要有勤奋好学的态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不行的;其次要有好奇心、有求知欲、有追求真理的勇气,多问为什么;最重要的是必须脚踏实地,在积累中创新,从渐进到实现跨越性发展,这其中需要的是实干精神。——褚君浩

  人物百科:

  褚君浩,1945年生,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红外光电子材料和器件、铁电薄膜的材料物理和器件研究。其 研究成果有:建立窄禁带半导体表面二维电子气子能带结构理论等。并发表学报论文 316篇,出版《窄禁带半导体物理学》专著一本。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2 项、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 1 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 1 项,国家重点实验室计划先进个人奖、国家 973计划先进个人奖等。

责任编辑:fangbw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