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省身.png

陈省身:做学问要趁年轻

科普中国 2016-06-14

   

  一个科学家真正做重要工作的时间不很长,做学问要趁年轻。——陈省身

  人物百科

  陈省身,1911年10月28日生于浙江嘉兴秀水县,美籍华裔数学大师,20世纪伟大的几何学家 ,生前曾长期任教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1960年起)并在伯克利退休(1979年) 。

  1926年,陈省身进入南开大学数学系。1934年夏,他毕业于清华大学研究院,获硕士学位,成为中国自己培养的第一名数学研究生。1943年 发表《闭黎曼流形的高斯-博内公式的一个简单内蕴证明》《Hermitian流形的示性类》。1963年至1964年,陈省身担任美国数学会副主席。 1995年陈省身当选为首批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1999年被聘为嘉兴学院首任名誉院长。

2004年12月3日19时14分,陈省身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逝世,享年93岁。

责任编辑:fangbw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