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要教给学生思考问题的方法.png

钱伟长:要教给学生思考问题的方法

光明网 2016-06-03

   

  教,关键在于“授之以渔”;教书,关键在于教给学生一种学会思考问题的方法。——钱伟长

  人物百科

  钱伟长(1912.10.9—2010.7.30),江苏无锡人,世界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

  1931年考入清华大学,1942年获多伦多大学博士学位。1946年5月,钱伟长回国,应聘为清华大学机械系教授,兼北京大学、燕京大学教 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至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民主同盟第五届、六届、七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七届、八届、九届名誉主席。曾任上海大学校 长,南京大学、暨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名誉校长、扬州大学名誉董事长、耀华中学名誉校长。

  钱伟长兼长应用数学、物理学、中文信息学,在弹性力学、变分原理、摄动方法等领域有重要成就

责任编辑:fangbw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光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