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冼:搞科学工作需要人的全部生命

科普中国 2016-03-30

朱冼:搞科学工作需要人的全部生命 

    搞科学工作需要人的全部生命,八小时工作制是行不通的。—— 朱冼 

    人物百科: 

  朱洗(1900.10.14—1962.7.24),男,汉族,浙江临海人。实验生物学家,中国杰出的生物学家之一,中国细胞生物学和实验生物学的创始人与奠基人之一。

  1931年,朱洗从法国蒙伯利埃大学毕业,历任中山大学教授、北平研究院研究员、上海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兼主任、台湾大学动物系教授,系主任、中国科学院实验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室主任,副所长,所长。195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1962年7月24日,朱洗因病医治无效,逝于上海,享年六十二岁。 

  [责任编辑:白璐]

责任编辑:果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