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jpg

要站在学科前沿选择自己研究的主攻方向

科普中国 2017-11-13

  

  学习是基础,要努力将基础知识学得认真、扎实;要结合前人的研究成果,用批判的视角看待前人的研究;要站在学科前沿选择自己研究的主攻方向。——何友

  人物百科:

  何友,曾任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院长,现任中国工程院院士 ,海军少将军衔。1988年在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火力控制系统专业获硕士学位;1991年10月至1992年11月在德国不伦瑞克工业大学作高级访问学者;1997年在清华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博士学位。历任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会士、中国电子学会雷达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造船学会电子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863”专家、总装备部专家组成员,《现代雷达》、《数据采集与处理》、《火力与指挥控制》、《雷达科学与技术》等杂志编委。主要研究领域有:雷达自适应检测方法、多传感器信息融合、多目标跟踪、分布检测理论及应用、系统仿真与作战模拟等。

  

  作者: 何友

本文由科普中国专家四川传媒学院教授郑高鹏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