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jpg

一手研究当前的产品,一手还要研究下一步的需求

科普中国 2017-09-06

  

  现在航天技术发展非常快,你一手研究当前的产品,一手还要研究下一步的需求。要搞原始性的创新,搞别人没干过的,我自己想出新道道,一步就走到前面了。——孙家栋

  人物百科:

  孙家栋,1929年4月生于辽宁瓦房店市,中科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

  1948年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预科学习俄语。1951年,孙家栋和另外29名军人被派往苏联茹科夫斯基工程学院飞机发动机专业学习。1958年 毕业并获得全苏斯大林金质奖章,回国后被分配到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一分院从事导弹原创工作。1960年 担任型号总体主任设计师。1967年担任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技术负责人。1989年,孙家栋担任中国火箭进入国际市场谈判代表团团长。1996年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2010年1月11日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得200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作者: 孙家栋

本文由四川传媒学院教授郑高鹏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