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jpg

只要做了就会对社会有贡献,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激励,这就是其中的乐趣

科普中国 2017-08-24

  

  只有经常做科普的人才有体会,我研究的内容讲给其他人听,他们会感兴趣、受启发、有收获。这些科普活动社会有需要,个人能做到,只要做了就会对社会有贡献,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激励,这就是其中的乐趣。——郑永春

  人物百科:

  郑永春,博士,2000年毕业于西南大学(原西南农业大学)环境保护专业,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兼宣传外联组组长。

  主要从事月球与行星地质的研究,在月球和火星土壤、行星资源就位利用、行星表面环境、月球与深空探测科学目标与未来发展战略等领域有新的认识与理解。

  郑永春博士研制成功了国内首个模拟月壤,分析探月工程嫦娥一号、嫦娥二号的探测数据,获得了高分辨率的全月球微波图像,发现了200多个月球热异常区域。

  

  作者: 郑永春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