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3.jpg

要成功必须抛却功利心

科普中国网 2017-08-03

  要想成功,必须抛却功利心。——陆婉珍

人物百科:

  陆婉珍(1924年9月29日~2015年11月17日)祖籍上海川沙县,1924年9月29日生于天津。1946年重庆中央大学化工系大学毕业,1949年获得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化学硕士学位,1951年获得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化学博士学位,并于1952年至1953年在美国西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53年后期,在美国玉米产品精炼公司任研究员。1955年回国后,历任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分析研究室主任、院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等职务;曾任全国妇联五届执委会委员、中国石化水处理技术服务中心主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顾问。1983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1991年被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作者: 陆婉珍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