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1.jpg

工程科学的发展,需要哲学思维

科普中国-科技创新里程碑 2017-07-17

  好的科技工作者不应该只是匠人。工程科学的发展,需要哲学思维,工程和环境有关,和周边生态有关,如果只做匠人,就会只考虑一件事。——徐匡迪

  人物百科:

  徐匡迪(1937年12月- ),中国钢铁冶金专家,浙江桐乡崇德人;北京钢铁工业学院冶金系毕业,中国工程院院士。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五、十六届中央委员。曾任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上海市市长等职。现任中国经济工业联合会会长,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6月7日在中国工程院第十次院士大会正式卸任工程院院长一职。

作者: 徐匡迪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创新里程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