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2.jpg

找问题比看问题更重要

科普中国网 2017-07-14

  

  找问题比看问题更重要。不要把不是问题的说成问题,把简单问题复杂化,这样的研究、这样的理念、这样的品德根本创新不了。——王梦恕

  人物百科:

  王梦恕,1938年12月24生,隧道及地下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64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时称唐山铁道学院)。现任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交大中国隧道及地下工程试验研究中心主任。历任铁道部隧道局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科研所结构室主任、科技开发处总工,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职。

  

  作者: 王梦恕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