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剑平1.jpg

把自己的科研工作做好,再把团队带好

科普中国 2017-06-09

  我原来想的是从“I”到“T”,一生做好一件事。“I”就是“我”,把自己的科研工作做好,再变成“T”(Team,团队),把团队带好。——陈剑平

  人物百科:

  陈剑平,男,浙江省宁波市人。研究员,博士。省特级专家、学科首席专家、植物病理学家。现任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2005年当选首届浙江省特级专家,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植物病害致病的分子基础研究、病害流行预警及其综合防治研究,抗病基因工程,脱毒和抗性种苗创制与推广。

  作者: 陈剑平 [责任编辑: 宋金玉]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